| 档案时间 1871-1943 |

杂七杂八堆放处。
掉坑见分类标签。
微博→CountDracula_掉进欧美爬不出

喜欢漂亮建筑和漂亮妹子。
爬墙速度快,看剧反射弧长……
沉迷于英剧,推理、时代、以及各种冷门剧。
沉迷楼诚。
香水少女养成中。
性情温和偶尔牢骚,可喂食,可抚摸,不可调戏及诱拐。

【洛卡】狮子与指挥官

又名:不会骗人的指挥官不是好恋人(大雾)


       “狮子!”卡德加惊呼着看向庭院里的那个生物。即使被绣在了数不清的战旗上,在暴风王国狮子也绝不是什么常见的生物——好吧,其实年轻的法师本人也是第一次见到。

       那只狮子在庭院的一角来回踱着步,金黄色的皮毛在阳光下反射着灿烂的色泽。流畅有力的躯干线条和蓬松茂密的鬃毛无一不显示着它优渥的生活条件。但它并不肥胖,也没有被圈养的懒散。无疑,它一定享受着同族的尊敬,是它的种群里真正的王者,一如现在站在它旁边的那个人。 
       卡德加很好奇,洛萨是怎么做到摸着狮子的鬃毛还不被它拍上一爪子的? 
       可能是呼喊声惊动了他们,狮子和洛萨一起转过头来。有一瞬间卡德加被他俩眼里相同的光芒震了一下,随即摇摇头快步走去,又在距离五步的地方犹豫着停了下来。他不确定狮子会像面对洛萨那样对他也这么友好。在面对面时被狮子拍上一爪?别开玩笑了! 
       “过来,卡德加。”洛萨看出了小法师的窘迫,他在忍着笑,“过来,它不会咬你的。你想摸摸它吗?” 

       卡德加点了点头走完剩下的五步,站在雄狮旁伸出手虚虚地抚过它的鬃毛——有点扎手。

       洛萨笑出声,把手放上卡德加的小臂,用力按到了狮子背上。雄狮低吼一声,像是不耐烦了。卡德加立刻小退一步下意识捏起护盾的手势,洛萨笑得更大声。

       “它也叫洛萨。”洛萨的声音微妙地停顿了一下,“是莱恩和我的老朋友了,不必担心,它知道我认识你,是不会攻击你的。” 
       卡德加讪讪地放下手,觉得反应过激有点点丢脸。不过他的注意力马上被另一件事引走了,洛萨说他和这狮子是老朋友了,或许是来自于他和莱恩陛下还有守护者在外游历的经历? 
       “洛萨是你们的老朋友?”小法师在名字上略微加了重音,心情愉悦的欣赏到暴风城指挥官的表情微微扭曲了一瞬。1:1,平局! 
       “没错。那还是我和莱恩、麦迪文一起到处逛的时候,那天我们跑进了贫瘠之地。后面的事说起来就有点长了,想知道的话以后再告诉你。” 
       噢……卡德加在心底拖了个长音:我就知道他不会说的。 
       法师把注意力重新转回到了狮子身上。他手底的皮毛不像猫咪那样柔顺,不过其下健壮有力的肌肉让抚摸狮子更多享受到的是力量的美感。可惜没过多久,这次“珍稀野生动物体验课”就以洛萨不耐烦地离开而结束了——我是说那只狮子——小法师只得拐回原来的目的地,继续去皇家图书馆消磨掉剩余时间。 
 
       阅读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等卡德加想起来该回去休息时,他的房间里已经有另一个人等着了,是带着酒和一小篮子冻肉的洛萨爵士。 
       “有什么事吗,指挥官?”卡德加推开洛萨架在桌上穿着长靴的脚,把书摆了上去码放整齐。 
       “我拿到了一瓶还不错的酒。下午你不是想知道关于那只狮子的事?”洛萨举了举抓在手里的那个酒瓶,咧开一个有点傻兮兮的笑容,“我就想着来找你喝一杯。” 
       事实证明,洛萨有时候是个会骗人的讨厌鬼。 
       事实还证明,法师真的不应该喝酒,尤其是灌在达拉然红葡萄酒瓶子里的昏头烈酒。 

       ——当晚卡德加确实听到了关于狮子洛萨和指挥官洛萨间的故事,不过内容么……大概已经随着理智和克制一起被那一整瓶酒不知道冲到脑袋里哪个角落去了,同时找不见的还有卡德加的衬衣。

       不过唯一可以确认的就是,洛萨那艾泽拉斯雄狮的称谓,的确名不虚传。


评论(2)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untDracu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