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档案时间 1871-1943 |

杂七杂八堆放处。
掉坑见分类标签。
微博→CountDracula_掉进欧美爬不出

喜欢漂亮建筑和漂亮妹子。
爬墙速度快,看剧反射弧长……
沉迷于英剧,推理、时代、以及各种冷门剧。
沉迷楼诚。
香水少女养成中。
性情温和偶尔牢骚,可喂食,可抚摸,不可调戏及诱拐。

2016●关于彩铅@蓝鲤

码一下测评。

顺便一说我的第一盒是真彩水溶彩铅……太……难用了【扶额】特别难上色……某天试了一下同学的辉柏嘉,简直要感动地哭出来。

蓝鲤:

*感谢关注

 —如有疏漏 还请谅解



 

/ 2016 6 一年过去啦!所以15年的版本已删除~

 

就用唯一一套没画过画的彩铅开个头吧

 

【这次会配图!有图!】
 //6.9 端午节 2016

//7.4  独立日 

          向今日之前转载的小伙伴先道歉,因为根据lofter的情况,转载后只会显现出转载时的模样,所以配图就显现不出来了哈,只有点击最上的原作者才可以看到

这也是个建议,如果觉得LOF上的某文章好,可以点击文初的原创者ID看看有没有修改补充》》》

 

适用于入门级别(๑•̀ω•́๑) 专业别喷

 

//可提意见
//欢迎提问 

:::其实有很多牌子我都没有买过,但是基本上国内常见的品牌 品种我都试/用过之类的,零零散散的单枝买过不少,也试过不少别人的笔( • ̀ω•́ )✧所以在这里先谢过让我试笔的各位!

再加上问别人或者在网上对比 搜的资料 参考的较多 应该比较全面
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或者说是有问题,希望大家提出来咯 谢谢 ๑´ㅂ`๑   

★这也是个建议★
其实如果你是一时兴起(你根本不可能保证你是否会将这种工具一直使用下去),那么,可以先入一套色号以及性价比高的入门彩铅,然后去寻找高端彩铅的单只色号,自己搭配会比较好。

一般情况下,每个品牌的彩铅都有针对不同级别有着不同的选择。
质量上来讲,最高级别的色彩,手感..肯定是入门级不能比的,价格也是相应有增长。

所以一定要再三考虑,慎重选择。

再三考虑,慎重选择。
再三考虑,慎重选择。
再三考虑,慎重选择。

★欢迎提问 电脑版左侧有提问栏目(๑•̀ω•́๑)

 

去其短,取其长。
大部分非国货。
这并不能证明不爱国谢谢。

小黑屋的景色很不错的。

以及我这个人说话方式比较奇怪,
语废,无厘头瞎掰见谅\(//∇//)/

————————————————————————————————————————

首先是「彩铅的分类」

彩铅主要分为油性和水溶性的。

油性较硬,较脆。颜色也较淡,透明度相对而言会高一些。而且不容易反复叠色,适用于不光滑的纸。

-硬一点的笔芯色彩一般不适合混色,适合画轮廓或者细致的图案。

水溶比较软。颜色较艳,不仅可以画出油性彩铅的效果,而且溶于水,使色彩晕开,画出水彩的效果,流动感很强,仔细看起来也会和水彩有所不同。

-柔软的彩铅会更容易上色,不过会消耗得更快。
颜色相对更饱和艳丽,笔芯也不易折断,叠色效果也不赖。
但不适合画细节。

个人喜欢水性多一些

————————————————————————————————————————

我觉得,入门或者画着玩玩,又想比较认真的话,36色就足够了,48色最更好。
72色有点多,不过也不错。超过72色以上的,相近的颜色就多了。
再加上价格,不如买其他品牌的颜料尝试。
以及不同品牌的彩铅,就算色号相同,颜色也不一定相同。
相同的彩铅呈现在不同的纸上,甚至同样的纸不同的环境,颜料效果都极有可能不一样。建议自己对比,亲手做色卡,不要怕麻烦。

建议(我只是建议)彩铅不要买国货,因为国货基本上都比较硬,不好上色(颜色不鲜艳,用起来也难受),比如中华(老牌子ヽ(´・д・`)ノ  绘图铅笔后面会说)  利百代(台湾  价格堪比辉柏嘉但是效果不如)。但是也有例外……

比如【三星】这个牌子!!!

在我小时候还不知道三星电子的时候(a可以看作10年前)我有几只三星的彩铅,颜色超棒很深,容易上色。但是我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这个牌子了= 。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到底是什么牌子反正找不到了,哪位高人要是知道哪有卖求告知谢~)

现在只剩下一只深蓝打算留下来永久收藏..

还有智高!color zoo儿童水溶彩铅!也非常好用!某明挖出了牌子!太隐秘了!不过貌似也绝版了23333我还一直以为这个是进口的.
                                                                                                                                            
     我讲的是彩铅 不是素描之类.
(这是后面)以及如果是画素描,黑白铅笔素描建议中华马可就足够啦,这个时候就没必要买进口了国货就很棒(扯远

————————————————————————————————————————

接下来是一些外国牌子的推荐ヽ(´・д・`)ノ或许很长请耐心看!

☆首先是「辉柏嘉 Faber-Castell」   常见  而且性价比高 基本上入门都会选择它
有200多年历史的德国老牌文具公司,所谓“铅笔贵族”
偏硬 我不是很喜欢 有一些散装

//小红盒是儿童级别
//蓝色是学生级别的
//绿盒是专业级别的

以及,这不一定是德国原装进口,说不定就是马来西亚(两只鸟的版本)之类的地方生产的……而且据说每个地方产的软硬程度都有一点点区别,但区别不大,真实度不确定
有人说,德国原产的是红色点阵,没见过

☆其次是「高尔乐 kvelox」 
笔芯是德国的,笔杆是中国的
我个人认为入门级别性价比最高的是它三棱柱金属盒装四十八色,塑料盖的那种。
颜色鲜艳 附着性好
感觉用这个牌子的人好少,因为我好多朋友根本没听过这个牌子,但是我超喜欢这个牌子一直在用!!觉得比我那套辉柏嘉要棒的!

因为笔芯是进口所以质量比较高,而且笔杆是国产的所以减轻了成本也相当于对我们有优惠,感觉还挺不错 。
如果身边没有卖可以去tb看看,我的是48色70块RMB 好几年前的事情。
仅供参考(๑•̀ㅂ•́)و

☆再说「酷喜乐」「施德楼 staedtler luna」「马培德」

「酷喜乐」是捷克的,笔芯很软颜色艳所以说非常棒,而且感觉十分不容易断芯,所以应该是很不错的,只有一直很亮丽的柠檬黄和一只沉稳的棕色。

「施德楼」也是德国的

颜色较辉柏嘉更鲜艳,特别是水溶晕染后。
感觉比高尔乐要smooth。虽然柔软,但是笔芯不易断,叠色效果最好。
价格和地位要高于辉柏嘉(参考某宝,
缺点是,芯较细,消耗迅速,用来大面积涂色就...舍不得啦!



LUNA 137是我色卡最喜欢使用的彩铅 很软很软很软~

图如链接:
https://letableau.lofter.com/post/1d4b2860_b6fedc1

https://letableau.lofter.com/post/1d4b2860_b530d43

https://letableau.lofter.com/post/1d4b2860_b50a3e9

https://letableau.lofter.com/post/1d4b2860_b322259



「马培德」法国,圆规常见品牌


——————————————————————————————

「得力」国产啦,得力的水溶,不上水可以,还很鲜艳。上水就.....
可以当做油性使用,比较软倒是



★油性
「马可」和「马可 雷诺阿」

「马可」首先铅笔就很好用,彩铅也不错算是国产良心货。儿童画的彩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很划算,学生彩铅性价比高




「马可 雷诺阿」「马可」旗下的高端系列
颜色正,覆盖力强的油性,适合厚涂  略贵

「三福霹雳马」
就俩支,好
马克笔也好
真心好

 

————————————ฅ>ω<大概是这样
我蛮懒的,所以零零散散的单只就不想找了,不好意思哈

 


如果时间充裕,暑假可能会有橡皮测评~
先说一下!三菱橡皮真心不好用!身边妹子公认!
强烈推荐富乐梦!

 

★请勿转载至除LOFTER以外的平台★
★请勿转载至除LOFTER以外的平台★
★请勿转载至除LOFTER以外的平台★

修改了三个半小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希望体谅下

转载请勿重新复制编辑粘贴以及修改本博客内容
请务必附上LOFTER@蓝鲤 以及可以直接跳转到本博的链接
转载到其他平台请先私信征得同意

以上 十分感谢

 



*插播一条小广告

 @Isle  子博-岛上植物园

评论
热度(58)

© CountDracula | Powered by LOFTER